一瞬之光摘录

1.就算再有才能,就算发挥了才能,人还是不能够孤独一辈子。远山希望成为人以外的东西,也因此比任何人都深知自己不会是人以外的任何东西,也比任何人都体悟到身为人不能够孤零零地度过一生。他只是不愿轻易向他人求救罢了,只有这样他才能继续相信自己的才能。所谓才能终究不过如此,相反的只有这样的才能能够赋予人类等值的尊严。

2.年轻的时候总以为永远幸福才叫做真正的幸福,不过我发现其实不然。如果永远只有幸福,任何人都会厌烦,对吧。

3.骏河错估成功,终究招致毁灭。但我认为那只是他个人选择的结果罢了。有决心处理大事的人,遇到失败必定得接受相对等值的惩罚。强烈的意志经常伴随着遭受另一个更强大意志所制裁的危险。尽管如此,意志仍会激励某些人。

4.当我们遇到问题时总会扪心自问,大多数人会这么想:“总会有人去处理吧。“但是也有极少部分的人会如此思考:“我怎能不去处理呢?”这两者之间存在着人类道德进化的所有过程。

5.我们人活着,就是活在死亡当中。从出生的那一刻起,人总是背负着不知何时死亡的不确定性,而这个不确定性迟早终将成为事实。最理想的情况是,所有人必须将人生的每个瞬间视为最后一瞬间。

6.或许我确实孤单,但从未想过要帮助任何人。我只希望解决眼前的问题,我期望自己能够活在当下,将下一个瞬间视为最后一瞬间。过去我根本不在意自己是坚强还是脆弱。因为如同琉衣所说,每个人都是脆弱的,但是我深信即使脆弱也可以靠决心和意志让每一瞬间化为彻底的坚强。

评论
热度 ( 9 )

© 景星 | Powered by LOFTER